Menu
祝福: 2016/09/28前往美國西雅圖的15隻幸運貓狗
更新日期:2017-06-13

出國貓狗名單:

1成犬:
Cathy


7幼犬:
Carla
Celia
Cindy
Cliff
Colin
Curt
Sally
Sharon


6幼貓:
Merlin
Mesi
Meta
Ted
Tim
Tom






Cathy, Carla, Celia, Cindy, Cliff, Colin & Curt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2016年年中接獲通報,前往高雄小港地區救援一流浪母犬與她的六隻狗寶寶。救援志工抵達通報地點時,發現狗媽媽與狗寶寶們在一處雜草叢生的空地中的貨櫃屋徘徊,應該是平常躲藏的地點。狗媽媽Cathy非常親人,救援志工並沒有使用吹箭,便安全地滯留了狗媽媽,以及他的狗寶寶。但小小狗們卻只看見了三隻。善良的通報者,持續在當地觀察,終於也找到了另外三隻幼犬,Cathy與她的孩子們,一家人順利地都被救援了。
經過獸醫師的健康檢查,Cathy感染了心絲蟲與血巴東蟲,因此歷經了數個月的治療。而幼犬們則是個別感染了血東巴蟲或是大焦蟲等血液寄生蟲,也必須有一段相當的治療時程,才能完全恢復健康。
Cathy與寶寶們,終於熬過了療程,從血液寄生疾病中康復了!個性親人又活潑的他們,即將前往美國西雅圖,帶著他們用不完的活力,尋找一輩子的家人。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 Cathy 所拍攝影片: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Carla, Celia, Cindy, Cliff, Colin & Curt所拍攝影片:








Sally&Sharon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2016年年中接獲通報,有兩隻非常虛弱的幼犬在某港口流浪。救援志工立即前往尋找,便找到兩隻全身髒兮兮的小黑狗-Sally與Sharon。志工仔細一看原來不是髒汙,而是感染了非常嚴重的皮膚病,其中一隻小狗兒竟大部分毛髮都禿了。但兩隻狗兒眼神裡仍閃爍的單純的光芒,令人非常憐愛。救援志工趕緊將兩隻狗兒送往獸醫院接受治療。
經過獸醫師的檢查,兩隻狗兒感染了毛囊蟲與疥癬蟲混合型皮膚病。而Sally還感染了犬型艾利希體,Sharon也不幸運,感染了大焦蟲。兩隻可憐小狗兒,醫師判斷才兩個月大,便感染了嚴重皮膚病與血液寄生蟲。
經過兩個月的療程,姐妹花的寄生蟲疾病都痊癒了!而皮膚病的症狀獲得了控制,漸漸地長出了原本的毛髮。現在的Sally和Sharon,都有這一身光亮的黑毛髮,而他們的圓滾滾的眼睛非常討人喜愛,個性更是活潑又淘氣。現在他們即將前往美國西雅圖,祝福姐妹花都能找到一輩子的家人!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 Sally&Sharon 所拍攝影片:






Merlin、Mesi、Meta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2016年年中接獲通報,在台中北區一家水族館內,發現了三隻剛出生的幼幼貓。救援志工馬上動身前往,好心的水族館店家已先安置了三隻幼貓,然而三隻幼貓的媽媽已經不見蹤影。失去了媽媽照顧的小幼貓,肯定無法在外獨自生活,於是救援志工並立即將幼貓們帶到獸醫院安置。
三隻幼貓非常虛弱,毛髮沾染了許多髒污,眼睛周圍也有非常多的分泌物,倘若沒有及時救援,小小生命恐怕無法度過飢餓的流浪日子。
經過獸醫師的治療與照護,Merlin、Mesi與Meta已經從原本虛弱的樣子,變成活潑調皮的小貓咪了!健康的他們也有了漂亮的毛髮。有不同個性的三兄妹,即將前往美國西雅圖尋找家人,不再飢餓流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 Sharon 所拍攝影片:






Ted, Tim & Tom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一位資深志工,於2016年年中時,帶著救援小組的狗狗志工「阿福」出門散步,走到高雄市三民區一帶空地時,阿福突然鑽進路旁草叢,不久就接二連三用嘴刁出尚未斷奶、沒有母貓照顧、已奄奄一息的幼貓們;救援志工趕緊帶牠們送醫,經保溫及人工餵奶後,逐漸脫險。阿福在年輕時也曾多次救過貓狗性命;有一次,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救回一隻感染焦蟲末期、貧血嚴重的幼犬,需要緊急輸血救命;當時阿福連續捐出兩袋各250c.c的血液,才救活幼犬一命。
沒想到,「阿福」營救完小貓並確定牠們都平安就醫後,癌末的自己則因多重器官衰竭合併心臟休克倒地,經獸醫師插管急救仍宣告不治,在診療台上斷氣。
這三隻小貓就像是阿福生命的延續一樣,帶著阿福與救援小組的祝福,順利地恢復了健康。現在已經非常頭好壯望,而且個性親人。三兄弟即將前往美國西雅圖,繼續幸福的日子。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 Ted, Tim & Tom 所拍攝影片:

行前準備及機場實況


狗媽媽 Cathy 順利在加拿大找到家人,不會再流浪受苦了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