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祝福: 2010/06/09 飛往洛杉磯的幸運小貴賓
更新日期:2020-03-26

幸福狗狗名單:

1 成犬:
Alan

Alan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四月中接到一封來自香港旅客陳敬陽的來信,敘述他與友人在四月十日到墾丁南灣遊玩,在沙灘上發現一隻雙腿受傷、耳朵流血、全身瘦成皮包骨的白色小貴賓。但香港旅客陳敬陽回國後,得知在台灣巧遇的小貴賓狗如果超過十二天沒人認領將被安樂死,輾轉難眠,他乃上網透過台灣友人,寫信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救,最後由動物救援小組志工驅車前往國境之南恆春尋找小貴賓 ....


剛被救援時骨瘦如柴的 Alan


現在的健康活潑 Alan

出國實況以及後續報導

 

六年前救援的貴賓小狗Alan,今年也有近況照片哦
看他美麗幸福的樣子,真是太好了!


 

 

 

 

大家還記得輾轉透過各國志工與愛心人士救回的小貴賓Alan嗎?
現在改名為Ali的他在洛杉磯慶祝了5歲生日喔
Alan爸媽寄來他在生日派對上時的照片與我們分享

好別緻的生日布置


戴上生日帽的壽星出現囉


等待吃罐頭蛋糕的Alan


終於可以切罐頭蛋糕,大吃一頓了


祝幸運快樂的Alan生日快樂
未來還有好多這樣幸福的生日派對等著他呢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路編輯組/美國洛杉磯、台灣連線報導】2011.06.15

網路的信件捎來美麗的好消息!去年四月底,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自國境之南恆春鎮成功救回一隻雙腿受傷、耳朵流血、全身僅瘦成皮包骨的白色小貴賓狗「亞倫」,隨後經由動物救援小組醫療團隊與志工兩個多月細心照養下,「亞倫」於去年六月順利飛往美國洛杉磯展開幸福狗生。這段期間,牠的認養主人更是不間斷地與動物救援小組跨海認養部門志工保持聯繫,除隨時分享「亞倫」生活近況,前幾日「亞倫」的主人特地為牠辦了一場生日派對,慶祝「亞倫」自去年獲救重生後至今已滿一周年紀念。

由於去年動物救援小組自屏東縣恆春鎮救獲「亞倫」後,經動物救援小組醫療團隊檢查後發現「亞倫」後腳腿部第四級膝關節脫位,因此這一年來「亞倫」一直努力地進行復健治療。好消息的是,「亞倫」目前後腳已經漸漸恢復原本活動機能,根據「亞倫」主人吉莉表示,「看到『亞倫』在家裡追逐其牠狗伴的模樣,這真是神賜予我們最大的禮物,多麼地令人感到欣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回憶,「亞倫」的救援故事,發生在去年四月中時,接到一封來自香港旅客的來信,敘述他與友人到墾丁南灣遊玩,竟在沙灘上發現到滿身傷痕、狼狽不堪的小貴賓狗「亞倫」,但因這位香港旅客隔日便要搭機返港,只好將「亞倫」交給恆春鎮公所清潔隊。後來這位香港旅客,得知在台灣巧遇的「亞倫」如果超過十二天沒人認領將被安樂死,輾轉難眠,最後他乃上網寫信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救。整個情節如同電影海角七號主題曲「國境之南」歌詞中寫道「如果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而當中這句「遺忘在某個長假中的想念」也就成了這位香港旅客對台灣一隻弱小病弱生命的無限牽掛,因而救了「亞倫」,改變牠的一生。

 

 

 

 

主人第一次回傳Alan的近況

親愛的 Alan,於2010年夏天飛往美國後,就展開牠幸福的生活。

美國新主人也將 Alan 在美國渡過的第一個聖誕節照片傳回給動物救援小組志工,大家為 Alan 現在的生活感到欣慰與開心。

 

 

 

2010.06.09 高雄火車站送行實錄

親愛的 Alan ...

我們相信

當你飛往美國後

幸福的日子也跟著展開 ....



動物救援小組志工為 Alan 製作的影片:

 

 

 

【編註】↓↓↓↓↓↓↓完整救援故事如下

 

【救援日誌】狗版海角七號! 香港一封信串起救援小組高雄恆春百里救狗感動故事

 

Responsive image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路編輯組/屏東恆春、高雄市連線綜合報導】
電影「海角七號」描寫來自日本的一包郵件串起一段跨越時空的愛情故事;同樣發生在國境之南恆春海角七番地,一封來自香港觀光客的求救信,竟意外串起一段跨海救狗的感動故事!電影海角七號主題曲「國境之南」歌詞中寫道「如果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當中「遺忘在某個長假中的想念」這次成了一位香港觀光客對台灣一隻弱小病弱生命的無限牽掛。

香港旅客南灣沙灘巧遇病弱小貴賓 拍下最後身影求救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四月中接到一封來自香港旅客陳敬陽的來信,敘述他與友人在四月十日到墾丁南灣遊玩,在沙灘上發現一隻雙腿受傷、耳朵流血、全身瘦成皮包骨的白色小貴狗,他們帶狗就醫、一度安置在下榻民宿「南灣衝浪客棧」,但因四月十三日晚間的班機要返回香港,陳敬陽與友人在當天中午只好將這隻小貴賓狗交給恆春鎮公所清潔隊。

陳敬陽與友人返回香港後,得知在台灣巧遇的小貴賓狗如果超過十二天沒人認領將被安樂死,輾轉難眠,他乃上網透過台灣友人,寫信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救,並附寄他們在恆春民宿幫小狗拍攝的最後照片,希望動物救援小組能協助他們救出小貴賓,送至香港讓他們認養。

小貴賓被送恆春掩埋場走失 救援小組搜索十公頃場區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這項「超級任務」後,高雄志工拿著從香港寄來的小狗照片與求救信,來回奔二百六十公里、超過十小時,到國境之南的恆春鎮公所尋狗,但令人難過的是,卻得到小白狗已被送往恆春垃圾掩埋場的暫時收容所且已走失的消息。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不放棄,與恆春鎮公所清潔隊員葉雅雯、掩埋場管理員林泰生等人,在超大燄陽下、廣達十公頃的場區中騎機車、開車、徒步來回搜索超過半天時間;直到大伙已不抱任何希望準備放棄時,上天讓奇蹟出現,大家在掩埋場垃圾堆中,發現小白狗的小小身影。

愛心感動上天現奇蹟 救援小組志工緊抱小狗送醫急救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與清潔隊員葉雅雯立刻抱住小貴賓狗,趕快給水及少許狗食;但因小白狗身體狀況相當不佳,動物救援小組志工立刻將牠抱上車,飛奔至高雄市區的動物醫院急救。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團隊表示,小白狗是一隻約兩歲的公貴賓犬,到院時嚴重脫水,體重不足,儘剩下一公斤多,腿部第四級膝關節脫位,血液生化檢查有肝功能偏高、營養不良等異常狀況,第一時間已上點滴輸液補充營養,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但需要長時間休養才能恢復。

小貴賓全身病剩一公斤多 香港旅客獲好消息喜極而泣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高雄、屏東兩地奔波百公里、前後超過十小時成功營救小白狗的消息傳到香港,原發出求救信的陳敬陽與友人感動到喜極而泣,直說不可思議、是好多人的愛讓老天爺都被感動了;並表示若排得到假期願意再飛來台灣探視小白,也希望小白康復後能順利飛往香港與他重逢。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將全額支付狗兒醫療費用,但小貴賓現在身體相當虛弱,並不適合搭機飛往香港;動物救援小組志工會先將小白狗的照片寄到香港,並與獸醫團隊討論,預計休養一至二個月後如果狗兒身體康復許可旅行,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也會協助狗兒完成出國檢疫手續,希望有一天牠能順利飛往香港新家與新主人相聚。

名犬悲歌:可愛小貴賓 風潮一過淪落被棄 命運慘兮兮

這次被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救回的小貴賓原是相當受歡迎的名種犬,沒想到熱潮一過,如今淪落被丟棄墾丁沙灘等死命運!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近年來發現,名種犬被棄養的案例越來越多,研判是近年多部狗電影及景氣惡化所造成的後遺症,近年已救援上百例,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呼籲民眾養狗應負起責任,不離不棄。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表示,這幾年來,多部狗電影如「再見可魯」、「冰狗任務」、「靈犬萊西」等帶動民眾養狗風潮,尤其像拉布拉多、黃金獵犬、哈士奇等名種犬的聲勢一度水漲船高;但如今熱潮消退後,許多狗兒老了、病了、不可愛了,就被飼主無情丟棄,實在非常殘忍且不負責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希望大家不要迷信名種犬,志工強調,名種犬往往透過繁殖場近親交配,常帶有許多先天遺傳性疾病,如心血管問題、五官不對稱、髖關節異常等先天缺陷;有些可手術治療,但許多無法根治,只能一輩子吃藥控制病情,對飼主與狗兒來說都是折磨。

事實上,沒有品種的流浪狗一樣忠心。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呼籲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若真非養名種狗不可,請記得養狗是一生一世的承諾,愛牠就不要遺棄牠。
 

 


轉眼間,Alan(Ali)到洛杉磯有8年的時間了,今年的他9歲囉!

祝福他在未來的時間裡也一直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

 


我們日前收到來自Alan爸媽的20周年新年賀卡,上面有Alan一家人的幸福照片!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