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跨海認養簡介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傷病犬貓跨海認養任務」與「護犬大使召募計劃」簡介

 

到底什麼是「傷病犬貓跨海認養任務」呢?簡單地說,所謂的「跨海認養」任務就是將台灣認養潛力較低的流浪貓狗,經由雙方動保團體的合作,將牠們送往美國或加拿大等地,讓牠們多一線希望,在地球的彼岸找到新家,展開全新的生活。

 

這樣的任務分為幾個部分:首先,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營救並完成身心醫療的傷病犬貓,將選擇出認養潛力較低的部分,將牠們的故事與照片,同步張貼在美國與加拿大合作的動保組織網站;待牠們獲得認養許可後,再經由搭機由台灣直飛美加的愛心旅客擔任「護犬大使」,以附加行李的方式,義務性護送這些貓狗出國,前往地球另一端的新家。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十多年來,已經成功護送超過兩千隻台灣傷病犬貓前往美加等地認養;後續追蹤發現,成效十分良好,對方認養家庭也都會主動寄來貓狗在當地的生活照,讓台灣的志工了解台灣貓狗在太平洋彼岸生活的狀況。

 

 

當然,這樣的跨海認養任務也充滿困難與挑戰;最大問題就是有時在航空淡季,護送貓狗赴美的義務旅客實在難求,雖然已有許多「護犬大使」曾經協助我們將貓狗護送前往美加,但人數往往不足,可說是跨海認養工作遇到最大的瓶頸;因此,我們不斷透過各種方式,積極尋求搭機直飛美加地區的旅客,能主動報名參與護犬任務。也希望認同跨海認養理念的朋友能協助我們傳遞招募訊息。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